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郭姣院长应邀出席第544次香山科学会议并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9 】

10月17~18日,第544次香山科学会议在广东佛山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健康大数据与精准医学”。

香山科学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我院院长郭姣教授应邀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同时担任执行主席的还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陈润生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曾益新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徐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毕利军研究员。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解放军总医院、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香山科学会议旨在通过研讨,加强对健康科学领域的前瞻谋划和顶层设计,交流组学和大数据研究的国内外最新进展,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凝聚研究队伍和交叉融汇学术思想,研讨中国健康科学大数据领域未来的重点部署和研究方向。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健康大数据的概念、范畴,健康大数据的共享、标准化质控以及与精准医学的关系、未来的趋势等,进行了自由、广泛、深入的讨论。根据“香山科学会议”惯例,将把与会者的意见综合整理形成简报,向国家高层提供决策参考。

据悉,香山科学会议由国家科技部(原国家科委)发起,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

郭姣院长主持会议

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