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英国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主任Jeremy E Turnbull教授到我中心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1 】

10月28号下午,应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主任Jeremy E Turnbull教授到我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广东药学院校长、广东药学院中医药研究院院长郭姣教授出席并主持交流会。教务处黄泽波处长、中心全体师生及PI参加了交流会,就双方开展研究合作领域与Turnbull教授进行了交流。

首先郭姣院长对Jeremy E Turnbull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Turnbull教授简要介绍了出席交流会的各位老师及其研究方向。并请雷自立老师代表中心以“Mechanism of theRegulation of Glucose and Lipid Metabolism of Chinese Herbal Medicine Based onGlycomics Approaches”为主题向Turnbull教授介绍了中心与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开展合作的计划。

Turnbull教授在认真听取了介绍后,表示对我中心的研究计划非常满意,希望利用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在糖组学方面的优势,与我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同努力来揭开糖脂代谢病的病理生理机制与药物干预效果。Turnbull教授认为中医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将会被越来越多国家的人们所接受,对未来包括代谢病在内的多种疾病的防治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Turnbull教授对中心前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及积累的大量生物样本库资源大加赞赏,希望能和中心开展多个课题的合作,并提出愿意介绍欧洲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与中心开展合作研究。

郭院长对交流会做了简短的总结,希望中心与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在前期已成功合作申报课题、申报国际合作基地等良好势头的基础上,进一步踏实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并期待取得圆满成功。Turnbull教授也表示愿与中心开展长期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博士后,欢迎中心的师生到利物浦大学糖生物学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