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郭姣院长应邀出席2015中医药康博会“组委会和学术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0 】


2015年11月8日,2015年中医药康博会“组委会及学术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桑滨生司长、广东省中医药局徐庆锋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养老养生健康促进会会长吴开俊等专家及来自全球120名中医药知名学者及企业名流出席。我院院长郭姣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表题为“把好学术关,创新中医药。的主旨演讲。郭院长首先简明扼要的阐释了什么是中医药,提出“中医药必有其科学性,所以必然要讲学术;中医药是传统的,所以必须要创新”。中医药是一门医学、科学,也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所以要全面地认识、规范地了解中医药,避免出现盲人摸象的局面。中医药的指导理论是阴阳五行,是中医药的核心内涵,中医药科研人员要有理论、有自信、也必须坚持用当代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来阐释中医药学。《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作为八大任务之一,这是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的范围和领域发展的一个绝好时机,理应将其做成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乃至中医药大文化产业。郭校长介绍了精准医学与中医药的相关性,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当前热点事件,从学术的高度上剖析了中医药创新的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中医药现有的优势,展望了中医药事业的美好前景。十分钟的发言,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回应,数度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会后,多家中医药科研机构和知名企业争相邀约郭校长洽谈合作事宜,商议共同推进中医药创新事业。

据悉“中国·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简称“中医药康博会”,是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和“广东省养老养生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致力于打造全球中医药、大健康领域内高水平、专业化、具有权威性的行业盛会,每年举办一届。本次大会将于12月10-12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分为博览会和行业高峰论坛两大板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振吉秘书长给郭姣教授颁发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