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申报的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我院实验室与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申报的“广东省代谢性疾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成为我省首个也是唯一中医药防治代谢性疾病的省级重点实验室。
 本重点实验室瞄准代谢性疾病研究前沿,立足我国国情特别是广东省的实际情况,以代谢性疾病中医药防治为中心,以中医药理论研究为源头,以糖、脂代谢异常性疾病研究为切入点,整合院内外科研资源,将各学科人才组织起来,相互交叉融合,汇聚成一支科技攻关能力较强的学科队伍,开展从代谢性疾病的临床研究、基础研究、防治措施及疗效评价体系的创新性研究。本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院内外科研工作的开展,为我校的科研平台建设添砖加瓦,为我校的发展提供助力。同时,本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不仅是高等院校服务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珠江三角洲地区发展的战略需要,是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中创新平台和研究基地建设以及“建设中医药强省”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中医药研究院

2011年10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