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郭姣院长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巾帼”劳动奖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2012年2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的2012年广东省女职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在广州举行。
  我院郭姣院长荣获广东省总工会颁发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巾帼奖(个人)”称号。郭教授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秉承着“顶天立地”的科研理念,一直工作于医、教、研一线。她认为,顶天,就是要引领学科前沿;立地,就是要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

   多年来潜心于中医药防治代谢性疾病研究,首次提出“以肝为枢,调脂化浊”理论,研发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调脂、降糖、抗动脉粥样硬化、防治脂肪肝、抗骨质疏松的创新中药,获国际PCT、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1项,获广东省优秀专利奖1项。为以高脂血症为代表的患者提供了安全高效的调脂中药。郭姣教授认为“医乃活人之道”。在繁忙的科研、教学之余,她坚持每周两次出诊为群众服务,高尚的医德被群众记在心上。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和赞誉,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风貌。
  广东省总工会网站以“ 郭姣:‘顶天立地’在医教研一线”为题,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认为郭姣教授“她立足于2亿高脂血症患者的需要,站在代谢性疾病学科研发最前沿,真正是‘顶天立地’的现代巾帼。”

中医药研究院

201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