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郭姣教授入选广东省“南粤百杰工程”第二批培养对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按照《广东省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通过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业评审、评委会评审等程序,广东省第二批“南粤百杰培养工程” 15名培养对象人选确定,我院院长郭姣教授成为入选对象之一。
  “南粤百杰工程”从2011年至2015年,每年遴选15名左右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人才作为培养对象,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着力培养一批有实力竞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后备人才。省财政向每名培养对象一次性提供100万元的专项培养资金,用于支持培养对象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在国内尚无先例,这是继引进创新科研团队和领军人才、评选南粤功勋奖和南粤创新奖后,广东启动的又一人才工程,旨在打造我省人才竞争比较优势。
  郭姣教授的成功入选,既是对其前期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将为进一步揭示“枢纽肝代谢调节系统”科学内涵,研发改善糖脂代谢紊乱的创新中药,提高中医药防治代谢性疾病及相关心脑血管性疾病的诊疗水平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