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动态 > 正文

郭姣教授参加广东省院士专家座谈会并作为“南粤百杰”代表发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2月13日下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举行院士专家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主持。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朱小丹,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云贤、林少春;院士代表,国家“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我省“珠江人才计划”、“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扬帆计划”专家代表以及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省“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郭姣教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胡春华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十分关键的一年。希望在粤院士、专家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为提升我省的核心竞争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围绕打造人才高地发挥 “领头雁”作用。二要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三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发挥“智囊团”作用。

   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基础”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粤百杰培养工程”入选者,郭姣教授在座谈会上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专业工作实际,就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高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郭姣认为,本土人才培养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要协调发展,突出重点,注重层次,搭建平台,创新机制。她建议要围绕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发展等需求,对自己培养的、有敬业精神、科研水平突出的本土人才,建立立体式、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在培养层次上,既注重培养创新科技团队、“南粤百杰”等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同时注重培养中青年科技骨干,如“科技新星”等,也要注重博士后的培养力度和投入。

   郭姣教授参加座谈会并作为“百名南粤杰出人才培养工程”专家代表发言,既是对其在中医药防治代谢性疾病及相关心脑血管性疾病研究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院人才实力的高度肯定。座谈会后,郭姣教授将胡春华书记的讲话内容及会议的精神传达给我院专家及团队学习。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认为,省委的指示和要求是十分正确的,使我们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媒体报道请见链接:

http://tech.southcn.com/t/2014-02/20/content_929666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