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科研队伍 > 正文

合作伙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徐爱明教授。香港大学内科学系及药理学系终身教授,香港大学生物医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致力于 探索联系肥胖症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分子基础,并重点关注由脂肪和肝脏组织所分泌出的细胞因子,是脂联素研究领域内的世界领先研究团队之一。研究成果对深入理解脂联素的分子结构、信号通路和生理功能做出了十分重大的贡献,实验室报道的一系列重要发现已被这一领域广泛接受和引用,在顶级杂志上发表了70余篇关于脂联素的学术论文,这些杂志包括Cell Metabolism (X3), JClin Invest, Circulation (x3),PNAS x5, 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 X5,Diabetes x8),

Cancer Research, Am J Pathol, and JBC (x8) etc。为超过30个本地及海外实验室提供自己生产的研究工具(抗体、细胞系、免疫检测试剂盒、病毒及重组脂联素等等)来支持他们的研究。

   JeremyEwan Turnbull。生物化学约翰斯顿教授,是国际上肝素和硫酸乙酰肝素领域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2011年被选为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员(相当于我国院士的荣誉)。他所做的研究对蛋白聚糖及相关研究领域作出重大的贡献,包括:开发第一个硫酸乙酰肝素序列测序方法,发现硫酸乙酰肝素在神经胶质细胞移植与修复中的新作用等。同时,Jeremy Ewan TURNBULL教授也是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肝素类药品的特聘专家,法国赛诺菲、英国葛兰素史克等世界著名药物公司肝素类药物的咨询专家。在ScienceNature系列子刊、PNAS等刊物发表论文约100篇,参与主持研究项目40余项,主持过超过1.5亿元的科研课题,并多次主持召开和参与了多个国际顶级的糖类研究学术会议。

   David Brenner。医学博士,教授,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院长,医学部副校长。David Brenner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胃肠消化代谢领域的专家,特别在肝病领域享负盛名。曾担任胃肠道顶尖杂志《Gastroenternology》主编,在《Nature》《J Clin Invest》《Gastroenternology》《Hepat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多篇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肝脏疾病的代谢,免疫及炎症信号通路的相关机制。包括肝硬化,酒精性及非酒精性脂肪肝,肝癌等肝脏疾病。细胞机制方面,着重研究肝脏不同细胞类型(肝细胞,肝星状细胞及Kupffer细胞)的相互作用及胞内信号机制。同时,对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引起的肝内代谢紊乱机理进行广泛的研究,以期从代谢角度找到新的疾病机制和药物治疗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