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队伍 > 科研队伍 > 正文

科研团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03 】

   在学科带头人郭姣教授带领下,经过十余年发展,已形成了一支多学科交叉、年龄和知识结构合理、人员相对稳定的研究团队,包括“南粤百杰”培养对象、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得者、广东省“千百十”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留学归国人员,并与香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瑞典隆德大学等开展了国际合作,既有医药领军人物、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又有高素质研究骨干、高水平技术人员及精干的管理人员,其专业涵盖了中西医结合临床与基础、药理、药剂、分子生物学、健康管理等多学科,是一支科技攻关能力较强的创新型科研队伍。该研究团队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获得了广东省自然基金团队项目。

  秉持郭姣教授倡导的“顶天立地”的科研精神和“共为、共容、共享、共进”团队理念,建立了“医、药、研、教”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形成了“中西医结合、医药结合、科研临床结合”的发展格局,自主创新走出一条以“临床-实验室-临床”为特点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转化医学研究之路。创立了“调肝启枢化浊”法防治糖脂代谢病的理论体系;建立了理论-临床-基础—药效-物质基础-作用机理-药剂的系统研究模式及系列关键技术,推动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从实验室走向临床。在中医药防治糖脂代谢病领域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