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资料 > 正文

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 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14 】

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

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试行)

1990年广东药学院成立中西医结合研究室,郭姣教授任研究室主任。2007年在此基础上,成立广东药学院中医药研究院,在郭姣教授带领下,研究院在中西医防治代谢病疾病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政府部门及国内外同行的认可。2009年获批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脂代谢三级实验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脂血“调肝降脂”重点研究室,2012年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成为了广东省代谢病中医药防治重点实验室。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获批成立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广东省唯一、全国首个侧重于中西医结合研究的代谢病研究中心。为了促进广东药学院学科之间及与外单位的科研合作,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特设立开放课题。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使中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学术水平的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中心主要面向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大学、研究院所和企业的科研人员设立开放课题,资助国内外科技工作者依托本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一、开放对象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

2.中级技术职称以及获得硕士学位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需由两名同行高级职称科技人员推荐)。

二、课题研究方向

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创新性强、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临床研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包括:

1.调肝启枢化浊法防治糖脂代谢病转化研究

2.中西医结合防治糖脂代谢病的系统生物学研究

3.中西医结合防治糖脂代谢病的病理生理学研究

4.中西医结合防治糖脂代谢病的药物研发

5.中西医结合防治糖脂代谢病的健康管理

6.中西医结合防治糖脂代谢病信息化研究

三、基金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方向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四份(见附件1),交至本实验室,并请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gyguoyz@163.com。

2.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议,根据评议情况给出初步资助意见,由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呈报广东药学院科技处审批立项,并将评议结果通知申请人。

3.课题申请获批准后,由课题负责人编制课题研究计划和经费预算,报送广东药学院科技处,作为拨款和检查的依据。

四、基金的使用与管理

1.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5-150万元人民币,研究期限为2-5年。

2.课题经费拨付开放课题负责人后,经费使用由开放课题负责人负责,根据国家、广东省及广东药学院有关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执行,同时也符合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经费预算要求。

3.课题完成后的结余经费将统一收回管理。

课题及成果管理

1.由开放基金管理工作组对项目进行管理,课题负责人或主要研究人员应按计划在其单位或本中心开展研究工作。

2.凡由本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课题负责人每年须汇报课题进展,根据课题的性质不同,提交工作报告,并附研究成果及其证明材料。

3.中心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4.课题完成时,需达到开放课题申请书中所列的考核指标。

5.课题结束或终止时,课题负责人应向中心提交如下材料归档:

1)研究工作总结或终止报告;

2)研究成果及其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或接受论文,或申请专利;

3)课题工作中的原始资料及实验数据,档案及目录;

5.开放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其知识产权为中心所有。

6.本指南自发文之日起实施,并由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80号

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广东药学院科技楼402室)

联系人:罗朵生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52609

传真:020-39352606

Email:gyguoyz@163.com

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

二0一五年八月一日

附件1.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